【缅甸新闻】昂山素季:同一鎮區超3人確診就要封鎖

【缅甸新闻】仰光省消息,9月2日,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就國內抗擊疫情工作及追查密切接觸者相關,在線上與仰光各部門官員進行了協商互動,線上會議內容以直播的方式對外公開,國內大量民眾在線上觀看了此次會議。

此次抗擊第二波可能出現的疫情線上會議,除了內政部副部長梭丁奈少將、仰光南部縣區總務局局長吳餒溫外,仰光省國民衛生管理局副局長杜特素莫等一線抗疫官員,也參與了此次討論會議。

在此次線上會議上,國務資政昂山素季指示,截至9月2日,仰光省內的確診病例已經超過了400多例,自疫情出現反彈後,我們就已經在疫情危險地區實施了嚴格的防疫措施,超過三人確診的鎮區須第一時間實施Stay At Home 封鎖管理。目前,仰光超過三名確診人數的鎮區越來越多,國內的疫情情況還不至於引發恐慌,但是,我們需要進一步加強國內的防疫力度,此外,內政部也需要收緊相關條例,出台嚴格的防疫政策。

此外,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在講話時還表示,在嚴防疫情關鍵時期,像夜店這樣的非必要行業嚴禁違規開設,我認為娛樂場所違規開設,對於前線醫護人員、國家民眾都是及其不尊重的。因此,我們接下來會對此類違法現象進行嚴查。

由於仰光境內的確診人員不斷增加,緬甸當局已經將7個鎮區列為封鎖地區,9月1日,衛生與體育部發文將丁甘郡鎮區、茵盛鎮區、苗歐噶拉巴鎮區、達K達鎮區、萊鎮區、博生堂鎮區及明加拉棟鎮區列為封鎖地區。自3月份開始,包括電影院在內的所有娛樂行業,被迫暫停營業至今。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特意強調,整治娛樂行業並不是出於個人的情緒,只是為了避免人群聚集引發大規模交叉感染,希望國內的民眾能夠體諒。

来源:緬甸中文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