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緬甸三大經濟特區發展情況

迪拉瓦經濟特區

【緬甸新聞】據稱11月7日日發行的《緬甸之光》報導,緬甸國內的三大經濟特區:迪拉瓦經濟特區,土瓦(Dawei)經濟特區,皎漂(Kyaukpyu)經濟特區中,迪拉瓦經濟特區的發展位居第一,經貿部副部長U Aung Htoo如是所述。

至所以有這樣的發展,那是因為該迪拉瓦經濟特區是緬因—日改為政府通力合作的結果,對基礎設施也全力而為,所以國外投資者也紛紛進入,副部長這樣一件。

土瓦(Dawei)經濟特區效果圖

“迪拉瓦的發展最好,迪拉瓦的模式就是已經政府合作的模式,改為政府對所需要的基礎設施都是全力而為,交通公路,水電,港口設備都全力投入。”投資者們所需要的基礎設施就是這些嘛,這些設施越完善進入的投資者也就越多。迪拉瓦經濟特區就是這樣發展起來的。”副部長這樣介紹道。

皎漂(Kyaukpyu)經濟特區碼頭

在10月30日時泰國方面也就與迪拉瓦經濟特區之間互相用貨櫃車進行運輸往來之事前來進行協商,可以預見迪拉瓦經濟特區在未來將會有進一步的發展。

迪拉瓦經濟特區已有長足的發展,與之基準,土瓦經濟特區的開發工作雖已有十多年的時間了,但尚未見到顯著的進展。

“土瓦經濟特區要開發成功,還需要補充很多’基礎課’,這包括土地租賃問題及發展交通,另外還有環境保護的評估工作EIA / SIA等。這環保評估工作在不久前才完成。交通方面,與泰國之間的東西向經濟走廊Ecomonic Corridor開發工作不久前也才完成協商工作。在不遠的將來這130 km的公路修建成功之後,該特區也就可以走上發展的道路了。 ”副部長這樣評估道。土瓦經濟特區是上一屆政府時期與意大利泰國公司進行合作的一個項目,該公司的經濟基礎卻那麼穩固的,副部長這樣一件。

而與中國政府合作的皎漂經濟特區的開發工作,在上一屆政府時是按85:15的比例分紅的,縣政府時期經過重新協商已轉變為70:30的比例。皎漂特區的一個優勢是,其是中國政府一帶一路工程的一帶一路項目的一部分,包括公路,鐵路等交通設施,所以其的發展速度將遠遠超過土瓦經濟特區的,人們這樣評估道。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