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克欽邦王冒縣境內的薩東瀑布

【緬甸新聞】10月14日出版的《緬甸之光》特別報導了克欽邦內的一個旅遊景點——克欽邦王冒(Waingmaw)縣境內的薩東(Sadon)瀑布。該瀑布因為是位於王冒縣內的薩東鎮附近,故人們稱其為薩東瀑布,但當地人民稱其為Lannaka瀑布。而王冒縣城則位於克欽邦首府密支那市附近,與密支那市僅隔著伊洛瓦底江。過去這位於伊洛瓦底江東邊的王冒縣城交通不發達,現在在這裡已建立了一座橫跨伊洛瓦底江的大橋(緬語稱為Bala Minhtin的大橋),交通情況改善了許多,而民眾們要前往薩東瀑布遊覽也比過去方便得多了。在今年直粦卒點燈節長假期間,就有不少民眾前來此瀑布地區遊覽,《緬甸之光》報的記者也為此特別作了一番報導。

從地圖上看,形成這瀑布的水流最後形成一溪流流進恩梅開江(Maykha River)。所以這裡也是屬於伊洛瓦底江上游地區之一。形成瀑布的溪流穿過各地的削壁懸崖,水流在岩石中間急促地流淌而過,瀑布水流所造成的聲響對遊客們來說就好像是一首動聽的歌曲了。其實說起來瀑布是一自然山水結合的產物,特別具有形、聲及動態的景觀特點,薩東瀑布就是這樣一種自然產物。大量的水流自高處而降,恰如李白所說的那樣“飛流直下三千尺”,其能特別吸引遊客來訪,也不是一件奇怪的事了。

由克欽邦首府密支那市跨過伊洛瓦底江,進入王冒縣境,再往東邊的中緬邊境方向前進一段路程,就可到達薩東鎮欣賞這瀑布的美景了。在密支那地區,本來就有密松(伊江的兩條源頭恩梅開江與邁立開江的交匯處)這麼一個著名旅遊景點,也有外雄(Washaung)這樣一水渠水壩景點,現在又有了薩東瀑布這麼一個天然美景,不僅國內旅客,國外旅客也都可能慕名而來,密支那市地區的旅遊業可能會迎來更進一步的發展前景呢。

但薩東瀑布休閒營地的負責人卻認為,要滿足來此遊覽旅客們的要求,還要做許多的工作,現在還只能讓遊客們欣賞瀑布的“自然美景”。而且日後旅客數量激增,要保護好瀑布周圍環境免遭污染及不受破壞,也還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呢。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