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闻】台北紡織展開幕 王文淵籲政府鬆綁邊境管制活絡經濟

圖為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右)與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左)。圖/聯合報

【台灣新闻】2020台北紡織展(TITAS)今開幕,對於今年景氣,紡拓會董事長王文淵表示,紡織業受到疫情衝擊相當嚴重,呼籲政府儘快適度開放國際商業活動,要有限度的鬆綁邊境管制,才能確保產業持續營運,讓台灣渡過危機。

王文淵表示,美中對立與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對台灣帶來非常大的衝擊及挑戰,尤其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遠遠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比預期還嚴重,商業活動幾乎全面停滯,因此期許政府審慎面對,但也應該兼顧防疫要求與經濟發展。

對於近來台幣強勢升值,紡拓會名譽董事長徐旭東認為,台幣升值對出口有影響,央行如果干涉匯率,又會影響其他國家對台灣的觀感,台灣經濟還算不錯,防疫有成,而國際資金來台灣停留,是很自然的事情,雖然對出口不是很友善。

但徐旭東也強調,雖然匯率衝擊了出口,因此更需要研發、環保,讓匯率不要影響紡織產業太多,紡織展提供了很多創新材料,以這個角度來說,可以一定程度的抵消匯率升值,也事件在追求的最大目標。

徐旭東也認為,包含口罩、防護衣、隔離衣等防疫物品,都還有很多國家是缺乏的,因此防疫仍會是紡織業最重要的題材。

来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