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緬甸向四個國家增派商務參贊

【緬甸新聞】據《緬甸時報》7月2日報導,緬甸近年來向國外派駐商務參贊,促進與各國之間的貿易往來,交流相互之間的經貿訊息,邀請國外企業家們前來投資。現在又向四個國家增派了這商務參贊,至此,緬甸已共向12個國家派出了商務參贊,經貿部耶達娜蓬貿易中心(曼德勒)的負責人Daw Thet Thet Naing如是說道。

直到2019年年底為止,派駐參讚的國家及地區分別為:中國(北京)、中國(南寧)、中國(香港)、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印度、美國及荷蘭等。各個國家各派駐商務參贊1人,而中國因與緬甸經貿往來甚為頻繁,​​所以在北京、南寧及香港地區各派駐1名商務參贊,共派了3名參贊。現在決定增派商務參贊進駐德國、巴西、澳大利亞及南非等國家,而在中國也將再增派1名商務參贊進駐昆明。所以緬甸現在派駐商務參讚的國家共有12國,而商務參贊人員增至15人了。

“有了這些商務參贊,我們緬甸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貿易夥伴的有關訊息,也可以向他們提供我們本國的經貿訊息,這樣經貿活動將更熱絡快捷。目前中國是主要貿易夥伴,所以派駐了3名參贊在南寧、北京及香港這3個地區,現在又增加派駐在昆明的參贊,所以在中國就有我們的4名商務參贊,12個國家就有15名商務參讚了。 ”Daw Thet Thet Naing這樣說道。

官方報紙《緬甸之光》報在7月1日也報導了經貿部部長Dr. Than Myint與派駐在8個國家的10名商務參贊於6月30日在內比都的經貿部會議廳採用Zoom Application方法進行Video Conferencing會議,討論緬甸與各貿易夥伴國家之間未來3年的貿易促進計劃。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