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就不法人士散播不實疫情訊息之事衛生部發表告人民書

【緬甸新聞】在3月13日出版的《緬甸之光》報上,緬甸衛生暨體育部發布了一項通告,該通告是於3月12日晚上10時發出的,就一些人士針對疫情在緬甸傳播的情況發出的不實訊息之事進行了揭露與駁斥。

關於COVID-19疫情的嫌疑病人的情況,以及他們的化驗樣本情況,衛生部每日都與時俱進(Update)地發有關新聞,直到(3月12日晚上10時),在緬甸還未發現任何新冠疫情的確診病例。

但現在有一些不法人士為在民眾之間造成轟動效應及製造恐怖氣氛,及在民眾們感到恐慌之際圖謀他們的私利,正在散播各種不實的謠言及假新聞。

在最近社交網絡(Facebook messenger)上,就有人製造出了一則錄音帶,說是“聯邦部長的PSO”之發言,這是一則假新聞訊息,是為了在民眾間製造恐慌氣氛而由不法人士炮製出來的。

這種事情,是任何一位公民,任何一位正直的民眾都不應該做的。

對傳播這種假新聞與謠言的人士,將與有關部門一起聯合追查,並依法起訴追究。

以上是衛生暨體育部發布的一則通告,也可以說是“告人民書”。自從新冠疫情蔓延以來,社交媒體上的各種不確訊息鋪天蓋地而來,有的人是唯恐天下不亂,有的人是別有企圖想渾水摸魚,人民群眾有必要持冷靜的頭腦,不要輕易地隨著人家的歌聲而起舞。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