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工商界憂缺電 陳其邁保證:備用容量率逾15%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右2)建議政府重新研議核二、核三延役事宜。 圖/聯合報

【台灣新聞】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加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中部工商午餐會,與廿多名中部工商團

體、企業代表交流。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國內目前大型排碳源主要就是火力發電,尤其明年預估燃煤發電占比會高達50%,地方政府陸續研訂更嚴格的管制措施,為避免造成缺電危機,建議政府重新研議核二、核三延役,配合綠電陸續建置與循環經濟發展,以穩定供電,並有效降低碳排。

陳其邁未回應核二、核三延役問題,但向在場企業保證,國內電力「備用容量率」,政府會維持在15%以上。他說,行政院關心產業用電需求,國內電力「備轉容量率」維持在10%到15%水準。

對於產業缺地涉及環評問題,昨天也請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等人到場協助,聽取產業心聲。

林伯豐說,雖然美中貿易戰出現緩和跡象,但短時間不會平息,加上美歐及日韓貿易衝突、英國脫歐在即等,間接影響我國出口表現,我國今年一到九月衰退2.5%,盼政府協助企業轉型升級、拓展外銷。

林伯豐指出,為了吸引更多台商回台,建議政府協助企業找地,例如彰化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環評從103年進入二階段環評,歷經六年初審,對於有擴廠需求的廠商緩不濟急,建議政府解決缺電危機,持續進行稅制改革,並且檢討一例一休,依產業特性給予不同彈性。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