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經濟】要鞏固已得到的西瓜市場必須把好質量關

【緬甸經濟】據《緬甸之光》報4月4日報導,緬甸的曼德勒省、勃固省、馬奎省及實皆省生產的西瓜,已經在中國市場獲得了最高的價錢。但要長期保持已得到的市場配額,出口的西瓜質量攸關重要,必須持續保持良好的質量才行,曼德勒省納多基(Natogyi)縣的瓜農們如是說道。

中國方面對緬甸西瓜特別垂青,最高價1粒西瓜甚至有出價到人民幣400元、500元之多。但緬甸瓜果商人卻將質量好的瓜與質量差的瓜混在一起推向市場,所以姐告的西瓜交易場不得不重新挑選合格的西瓜,對這些西瓜重新進行分類處理。

進入姐告的緬甸西瓜車每天至少有30輛到40輛,西瓜大量上市的時日時則每天有100多輛的西瓜車進入。目前中國市場中,由老撾來的西瓜及中國本土的西瓜也加入了與緬甸西瓜競爭的行列,這是由姐告的一些西瓜交易所中得知的訊息。

所以,在中國市場上已經佔有穩固地位的緬甸西瓜,要長期保持這地位,一定要注意把好質量關。中國市場對緬甸西瓜雖然鍾意,但因為緬甸商人將一些次品摻和輸入,所以在有關收購站不得不重新挑選達標的西瓜,這對緬甸西瓜的聲譽有很大的影響。所以,緬甸西瓜在開始種植的時候就應該採用正確的種植方法,出口貨的公斤重量一定要符合有關標準及具備良好的質量。只有這樣在市場上才能“迎戰”中國本土生產的西瓜及來自老撾的西瓜,一些商業界人士如此告誡道。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