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西聯匯款手續費漲了 這次最高漲幅逾五成

京城銀行。圖/經濟日報

【台灣新聞】移工、外配小確幸沒了,國內獨家代理西聯匯款的京城銀行表示,將從2021年1月15日起,終止西聯匯款越南「送到家」服務,而且匯往印尼和菲律賓的小額匯款手續費將調高,其中匯往菲律賓手續費最高調幅逾五成 。

西聯匯款不用另外開立銀行帳戶,而且匯款速度迅速,早上匯款下午就到 ,手續費也比一般匯款便宜,因此在東南亞國家極受歡迎,尤其來台工作的外籍移工或外配新住民,幾乎都是利用西聯匯款將錢匯回家鄉。

西聯匯款曾經在國內盛行一陣子,以往至少有五家國銀提供西聯匯款服務 ,但近年來因為洗錢防制因素,國銀陸續終止西聯匯款服務,目前國銀僅剩京城銀行仍提供西聯匯款服務。

透過西聯匯款,款項匯出之後,取款方不需要前往銀行兌領,可能在住家附近的雜貨店等店家就可拿到錢,因此在金融較不發達的國家、地區廣受歡迎。

原本西聯匯款針對越南客戶提供「送到家」服務,例如移工把款項匯出之後,在越南的家人可以免出門,在家等錢送上門即可;京城銀行表示,此次是西聯匯款取消越南「送到家」服務。

同時對匯往菲律賓和印尼1,000美元以下小額匯款調高手續費,以菲律賓來說,300美元以下手續費,從原本每筆5美元,調高為7美元,調幅達40% ,1,000美元手續費則從每筆6.5美元,調高為10美元,調幅逾53%。

匯往印尼手續費以300美元以下來說,從每筆6.5美元,調高為7美元 。

来源:經濟日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