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闻】華為高管:美加碼制裁讓華為更難 但仍能服務歐洲客戶

華為一名歐洲高管表示,美國對華為半導體供應制裁讓公司變得更困難,但華為仍能繼續為歐洲的5G網路客戶提供服務。(圖/取自新浪網)

【两岸新闻】華為一名歐洲高管對奧地利媒體表示,華為反擊美國目的在切斷更加困難的華為半導體供應制裁,不過,華為可以繼續為歐洲的5G網路客戶提供服務。

路透報導,華為歐洲區副總裁劉康對奧地利信使報(Kurier)表示,自從去年美國實施制裁以來,美國的半導體製造商就不再被允許向華為供貨,因此華為以前的美國合作夥伴也不能再與華為合作;自8月以來,這變得更加困難。劉康還說,華盛頓正在「脅迫」晶片製造商,讓他們切斷與華為的聯繫。據了解,美國指控華為的設備可能被大陸政府用於從事間諜活動,華為對此予以否認。

「儘管如此,我們有信心繼續在5G領域為歐洲客戶服務,因為我們對5G網路做了很多準備和前期投資。」該報援引劉康的話稱,但未提供更多細節。

劉康指出,至於私人客戶、手機用戶,華為看到很大的困難,華為在歐洲有9千萬名用戶,谷歌將不再被允許與華為合作,因此谷歌不再為使用安卓操作系統的華為智慧型手機發布更新,「我們仍在尋找解決方案。」

来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