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丹老地區德夢大橋的落成將有利於各項事業的發展

【緬甸新聞】據緬文《鏡報》8月1日報導,德林達依省土瓦(Dawei)—丹老公路221.2公里里程碑附近,德夢(Thamont)—露露(Luntlunt)大橋的興建,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的98%,預計在9月底就可全部完工通車了,這是由建設部處獲知的訊息。

橫跨德夢河的這德夢—露露大橋全長1287英尺(約合390多米),橋上車行道寬24英尺,兩側各有3英尺寬的人行道,橋樑的載重能力為75噸(即允許75噸的汽車通過),這是由從事橋樑建設工程的第四橋樑建設組處獲知的訊息。

過去由於在德夢河上興建大橋有其困難之處,所以土瓦—丹老公路只好避開這德夢河,在山地地區開鑿公路,經過上山下山一番波折後才能到達丹老市,整個路程長達25英里(合40km)。大橋完工後,由於位於聯邦大公路的直線上,路程縮短了11英里,貨車等行走可節省45分鐘的時間,這可加快物流速度,促進當地經貿事業的發展,同時車輛們減少上山下山的折騰,節省燃油之外汽車零件等的磨損率也將大大減少。

此外,由於此大橋位於土瓦—丹老—德林達依—高棟聯邦公路上,對緬泰兩國之間的邊貿也將起巨大的促進作用,將使德林達依省的各項事業有更進一步的發展與提高。

德林達依省位於緬甸極南端地區,該地區自然資源豐富,有許多緬甸其他地區所沒有的特產。但在緬甸全國的各省邦中,該省的國民生產總值卻幾乎是處於殿尾地位。這當中除了其他制約條件外,交通不便也是一個重要因素。現在土瓦—丹老—高棟公路上的這一座重要大橋建設完工後,將使這地區有進一步發展的空間,可為這地區帶來新的變化了。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