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淘寶2020年戰略 將培養20萬店家直播、萬名個人直播主

(資料示意圖)

【兩岸新聞】淘寶透過直播舉行「2020淘寶直播盛典」發佈年度戰略,強調將讓實體經營活動突破時空和地理侷限,找到新客流和增長機會。淘寶直播指出,平台引導的商品成交額增幅連續三年超過150%。到去年底為止,淘寶直播的日均開播商家數按年增長接近100%,觀眾每天觀看的直播內容時長總共超過35萬小時。

淘寶直播宣布,未來一年會推出一系列以人民幣10億元計的平台扶持策略,加快滿足線下商業活動對數位化營運需求。包括幫助100個線下市場接入淘寶直播,幫助產業帶市場和批發市場等零售商,擁抱數位化轉型;幫助20萬個線下門店導入淘寶直播;培育超過1萬位有過萬名支持者的「導購主播」;培育超過10萬名月收入超過人民幣1萬元的淘寶主播。

淘寶指出,疫情爆發後,帶動新營運事業產生或老店轉型,不少老字號商店入駐淘寶直播,員工可轉以淘寶頻繁地利用直播推動銷售。

最近杭州總部更培養首批10多位聾啞主播團隊,在「無聲的直播間」通過手語服務更多中國的聾啞人士。

手語直播的難度明顯高於普通的語音直播,尤其這些主播往往需要事前背誦大量商品資訊及轉換成手語,再加上直播時試穿數十件衣服、手語介紹,直播背後都是汗流浹背。

來源:經濟日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