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明德學校舉辦2019畢業典禮結業典禮暨庚子年春節聯歡會

【朝好新聞 仰光/ 吳淑芳】 明德學校今(18)日假座仰光雲南會館舉辦2019年度高小第四屆畢業典禮、結業典禮暨春節聯歡會。參與嘉賓除了學生家長更有多位德高望重的僑領及校友們出席參與,場面熱絡、喜氣洋洋。

典禮開始,首先由明德文教會會長陳自廷致詞,華文學習不分宗教 不分民族 不分國家,對於中華文化的發展與傳承都有著一樣的目標。正值中國農曆年來臨前,我們的祖籍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來到緬甸進行參訪交流,更奠定了中國與緬甸的密切關係與發展,同學們在這階段的畢業也將為將來奠定更好的根基,也是接下來在追求更高教育的基本,同學們要更加努力向前進。

會長陳自廷致詞中感謝學生家長, 信任明德將孩子交給明德,明德所有老師也將竭盡所能將中華文化及知識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 感謝校友們無私的捐贈及提供寶貴意見使得仰光明德學校成長。最後,預祝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健康長壽。

雲南會館副會長毛富林致詞,恭喜學生畢業 繼續升造 、再接再厲 、穩固基礎 。祝賀到場嘉賓身體健康 新年快樂。

仰光明德學校校友楊明燦在致詞中提到,以前讀書的環境相當幸苦,但是學生依然可以刻苦耐勞。如今明德學校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及優秀的師資,讓同學們能好好的學習,同學們更應該珍惜,努力向上。最後祝賀同學鵬程萬里,各位嘉賓新年快樂、身心愉悅。

楊祖姮副校長致詞中說敘述學校的成長,學生從沒有校服到有校服的提升、從以前只有五個學生到目前已經有近300位學生,可以看的出家長更加重視孩子們的語文教育,2019 明德校友也為明德學校捐贈了100套桌椅、明德系統下學生在這一年也爭取參加了許多文化交流活動,有蒲甘文化藝術節 、中國硬筆書法、名師講座、學生歌唱比賽等等,也獲得了優異成績,一名明德學校老師在硬筆書法比賽獲得佳作獎。這一年來師生的共同努力是值得表揚的,最後祝福所有嘉賓新年平安喜樂。

楊董事長接受畢業生捐贈母校紀念品

畢業生鮑永康及杜朝慈發表畢業感言

畢業典禮進行尾聲,同學們帶來多個表演,賓客家長在享受學校特別安排的新年聯歡餐會,同時已經沈醉在孩子們活潑演出的中。最後活動在歷時四小時充滿溫馨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活動花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