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北京大興機場「國際」及「港澳台」航線開航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國際航線」及「港澳台航線」正式通航。取自星島網

【兩岸新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國際航線」及「港澳台航線」正式通航, 首批出入境旅客順利通關。據悉,首日共有出境航班9架,入境航班6架,機場邊檢等工作亦在今日順利展開。

據星島網報導,大興國際機場二樓專門設置了國際轉國際、國內轉國際、國際轉國內的獨立中轉流程,旅客轉機步行距離、換乘時間都大幅提升。而首家開航起飛的國際航班是從北京飛往泰國曼谷的CA757航班,而來自英國的BA039航班則為首架在機場落地的國際航班,它們均在上午完成飛行作業。

有陸媒稱,北京海關採取多項措施,優化旅客出入境流程。如旅客通過安檢後,海關官員並未再次對旅客行李進行查驗,旅客可直接走向邊防檢查站。

海關關員張博對此表示,「我們對原有托運行李五級安檢系統進行了設備整合和系統升級,在實現監管隱形化基礎上,保證海關對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監管的職權不變、效能提升」。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