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台商端午聯誼 首度改為小型座談

蔡英文總統今年出席「2018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致詞。 圖/聯合報

【台灣新聞】海基會每年都舉行台商三節大型餐會聯誼活動,但今年端午聯誼首度改以小型分區座談形式舉辦。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昨天表示,分區座談從四月開始一路舉辦至六月。

管安露指出,小型台商端午分區座談會每場出席人數都有廿人至卅人,參與的台商會長或副會長等都認為這是好措施,可面對面反映問題並即時給予答覆,或轉知各部會協商討論。

管安露說,這幾場小型分區座談會皆不公開,可能會在適當時機舉行一場公開座談會,暫時不能透露台商反應的問題,待全數舉辦完畢,海基會將彙整台商意見,說明政府看法與因應方案。

今年的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蔡英文總統出席與台商「博感情」,不過部分台商會長因受到對岸壓力,選擇不出席聯誼活動。端午節台商聯誼活動改成分區座談,讓外界聯想是否意味台商聯誼活動面臨縮水。

管安露表示,若這次座談反應與效果都不錯,或許下一場秋節聯誼也會改為座談形式,但得在端午座談結束後再評估,一切未定案,明年春節聯誼仍照既有傳統大型餐會形式舉辦。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