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新聞】本月底開始,14輪及以上的貨車不得上高速公路

【缅甸新聞】經過商討,建設部和衛生與體育部決定,從11月30日開始,貨運車輛將禁止在高速上行駛​​。有未感染新冠肺炎檢測報告的貨車司機和隨車人員能上高速行駛的權利被撤銷。

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從9月6日開始,14輪及以上的貨車根據相關規定,便能在仰光-曼德勒高速路上通行往來,截至目前,已經有近2個月的時間了,現在決定撤銷其貨車上高速的通行權。

高速路修繕、維護和監督工程師團隊一名負責人稱,原本從11月15日開始,14輪及以上的貨車便只能從舊公路上行駛,僅14輪以下的車輛能像往常一樣在高速路上通行往來,但是經過總統府決定,將其在高速路上行駛的期限延長至11月底。

根據調查部分貨車司機可知,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了使國內貨運流通,有未感染新冠肺炎檢測報告的貨車司機和跟車人獲得高速路通行權。並且除了要根據相關規定外,一路上還需要繳納7萬多至18萬緬幣的過路費。

與此事件相關,衛生部一名負責人稱,為了修改新冠肺炎防疫規定,11月11日,衛生與體育部已經把相關通告下發給了高速路一帶的鎮區衛生與治療局。

在東籲-漂路段上行駛的一名司機稱,部分大貨車上高速路後,部分高速路損壞情況非常的嚴重。

22輪貨車司機吳科吞稱,高速路和舊公路使用的費用不一樣,從高速路上行駛的話,審核文件需要2個週左右;從舊公路上行駛的話,僅三天就能獲得通行權,因此各有各的優點和不足。此外,高速停車不方面,舊公路位於城外,臨時停靠非常的方便。

来源:緬甸之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