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新聞】所有工廠不得讓工人加班緬甸工人協會:大選當天,

【缅甸新聞】緬甸全國工人聯合協會(CTUM)負責人稱,大選當天,也就是11月8日當天,把工人召回加班的工廠、工坊將會被起訴。

目前,因為有部分工廠稱,在大選當日可能會把工人召回工廠加班,同樣的,因為擔心工廠、工坊把工人叫回加班,因此緬甸全國工人聯合協會(CTUM)才發布了此則提醒消息。

緬甸全國工人聯合協會(CTUM)總負責人瑪漂散達梭稱,如果大選當天,有人舉報有工廠、工坊讓工人加班的話,該工廠將會被起訴。如果我們沒有起訴權的話,將會通過選舉委員會、或者總務管理局等有權利的部門對該工廠進行起訴。

瑪漂散達梭表示,工人們可能不知道他們的權利。但是在大選當天,有投票權的人很多。此外,一些老闆知道,但是一些老闆們卻是不知道的,對政治完全不感興趣的人是不知道的。但是,因為大選是很重要的事情,因此我們提前發布了提醒通告,沒有什麼比選舉國家、省邦的人民代表更重要了。為了不讓公民喪失投票權,工廠老闆們不應該阻止他們去投票。

因為現在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為了保障選民不被感染,投票的時候,投票站會限制人數、限制投票時間等,為了選民不喪失自己的選舉權,選民們需要在投票站有序的排隊等待。為了讓選民們投出他們的選票,工廠老闆們在大選當天應該給工人放假。

萊古鎮一個製衣廠工人哥丹溫佐,截至目前,我還沒有聽說。一般來說,工作多話,下午的時候我們也會加班,星期天也有可能會叫回工廠加班。這個星期天的話,我們還沒有聽說要不要加班。這個周星期天是大選日,如果要加班的話,我們是不去的,就算來叫我們,我們也會投完票再去。

根據2008年修訂的憲法中大選相關法律、實施細則,以及2020年選舉委員會的指示,不實行大選相關權利,阻礙選舉的人將會被根據相關法律追責。 11月2日,緬甸全國工人聯合協會(CTUM)給工廠老闆發了提醒通告,大選當天不要讓工人加班。

緬甸全國工人聯合協會(CTUM)中央委員會成員吳昂覺吞耐烏稱,因為工廠老闆讓工人去工廠加班的話,工人可能會喪失投票權。因此,為了工人不喪失自己的投票權,工廠方面盡可能的不要讓工人加班。

来源:緬甸中文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