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焦点】泰國示威另類風景 學生恪守本分摸黑寫作業

泰國學生雖然志在示威抗議,但卻不盲從,依然恪守本分摸黑完成學校作業。圖擷自Twitter

【國際焦点】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延燒,近期更有升溫的趨勢,學運團體每天都會在社群媒體上宣布集會地點,號召支持者在曼谷及全泰國各地進行抗爭,以施壓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解散國會下台、修改憲法並進行王室改革。抗議活動現場不乏大學生及中學生,即使他們參與抗議行動,仍不忘恪守本分,在馬路中摸黑寫作業,此一場景被路人拍下後,立刻在網上瘋傳,更有網友直呼「這些學生正在創造他們的歷史」。

根據《 四方報 》報導,在泰國大學生也被要求穿著制服,因此在抗議人潮中可以看到,不少下課的大學生和中學生在馬路上席地而坐,有些大學生還開始教學弟妹寫作業,可見雖然志在示威抗議,但卻不盲從,仍堅守學生本分完成學校作業。

照片中也可看見,一旁的大人發現有學生摸黑寫作業,甚至打開手機手電筒,讓他們可以看得更清楚。畫面被路人拍下PO上推特(Twitter)後,引來大批網友轉發,更在文中表示,「我們不能忘記這是一個上學之夜,許多高中生需要完成功課」。

許多泰國網友也紛紛聲援留言,「真的很尊敬」、「示威還不忘完成作業,真的是好榜樣」、「學長姐真的很熱心,還教學弟妹功課」、「有這樣的心,一定可以讓示威成功的」、「但願孩子們今天投資的東西,沒有白費我們將共同為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来源:聯合新聞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