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新闻】中國、新加坡和越南向緬甸捐贈新冠肺炎醫療用品

中國

【缅甸新闻】中國雲南省向緬甸克欽邦、撣邦、若開幫(皎漂)、仰光省和曼德勒省捐贈了150萬元人民幣(約2.856億緬幣),10月16日中午2時30分在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內舉行了捐贈儀式。

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主任浦虹和緬甸駐昆明總領館總領事吳吞昂覺(U Tun Aung Kyaw)出席了捐贈儀式。

新加坡

據新加坡駐緬甸大使館消息,新加坡向緬甸捐贈的第一批新冠肺炎醫療用品於今天10月16日抵達仰光機場。

之前,國務資政杜昂山素季和新加坡外交部部長維維安·布拉·克里希南(Vivian BlaKrishnan)博士進行了視頻會談,新加坡外長承諾向緬甸捐贈抗疫醫療用品,兩週後首批抗疫醫療

物資PCR Test 25000套,醫用口罩12萬個和洗手液3300桶抵達仰光機場。

聚合酶鍊式反應,簡稱PCR。其英文Polymease Chain Reaction(PCR)是體外酶促合成特異DNA片段的一種方法,具有特異性強、靈敏度高、操作簡便、省時等特點。它是由美國科學家PE(Perkin Elmer珀金-埃爾默)公司遺傳部的Dr. Mullis發明,由於PCR技術在理論和應用上的跨時代意義,因此Mullis獲得了1993年諾貝爾化學獎。

新加坡駐緬甸大使館稱,還有88萬個醫用口罩和196700桶洗手液,將通過海運抵達仰光。

越南

越南向緬甸捐贈價值20萬美元的新冠肺炎醫療用品,其中包括醫用口罩及手套。該物質於10月15日抵達仰光機場,越南駐緬甸大使和仰光醫學研究院主任吳蘇丹吞博士(Dr. U Zaw Than Tun)出席了在仰光機場舉行的移交儀式。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