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闻】TikTok又中箭 巴基斯坦封殺

【两岸新闻】印度、美國、英國均以國家安全為由,紛紛對北京字節跳動旗下子公司TikTok頒布禁令,巴基斯坦日前宣布跟進封殺TikTok,但原因是TikTok上有大量不道德及不雅內容,遭到用戶投訴。

中關村在線報導,公告稱,巴基斯坦電信局已多次要求TikTok建立有效機制控制非法的「不道德內容」、遵從巴當局的指示,但TikTok沒有做到有效的內容管理,巴基斯坦當局因此決定在國內禁用TikTok。

同時,巴當局已經表明馬監管部門願意與TikTok開展合作。如果TikTok能夠建立一個令當局滿意的管理機制, 他們將重新審視決定。

7月,巴基斯坦就曾以「不道德及不雅內容」向TikTok發出改正令,而TikTok一天後表示,已經遵照巴方要求,刪除370餘萬條涉嫌違規的內容,並強調將保護用戶免受不良內容的侵害,同時加強與巴方監管部門的溝通。TikTok還建立起一鍵舉報機制,用戶和監管方對涉嫌違規的內容可線上進行舉報。

全球各國擁有不同的種族和人文習俗,而巴基斯坦是一個較為傳統的穆斯林國家,基於宗教的影響,對女性穿著服裝、行為等內容的接受方式不同,對一些「大尺度」或「不道德」內容有著自己的理解方式。目前禁用的應用程序除TikTok外,還有Tinder、SayHi等多款國際社交應用。

回顧今年來TikTok被禁用情況,印度、美國、英國均因國家安全為由陸續頒布禁令。印度於6月29日,禁用59項大陸應用軟件,包括TikTok和微信等。美國禁於9月20日起禁止下載,但目前的用戶在11月12日前仍可繼續使用,之後TikTok在美國的營運也將面臨全面禁止。

英國太陽報報導,由於擔心間諜可能會利用TikTok收集情報,因此英國特種部隊特種空勤團(SAS)已經禁止隊員使用TikTok。

来源:經濟日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