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新闻】今年緬甸洋蔥、辣椒、花生和茄子價格要漲,大量種植地被淹

【缅甸新闻】馬圭省消息,因伊洛瓦底江和欽敦江水在10月初再次上漲,木格具和耶瑟久鎮轄區在江畔的洋蔥、辣椒、花生和茄子種植地,遭洪水淹沒損毀。

耶瑟久鎮農戶告知,9月份江水退去後,農戶們就開始進行了種植。耶瑟久鎮,在欽敦江和伊洛瓦底江岸旁的洋蔥、花生和辣椒種植地,有一半左右,因江水再次上漲被淹沒損毀。

農戶們稱,種植成本高,而且種植的作物已經長出。洋蔥種植地有三分之二左右被淹,這些被淹沒的洋蔥基本不會在生長,會爛在土地裡。 1英畝的種植成本在50-70萬緬幣左右,現在被淹的基本都要虧損。

耶瑟久鎮覺亭貢村的1名農民稱,9月份江水退去後,我們就馬上耕地種植。種得早的,作物都長出20天左右,最慢的也15天。洋蔥都長出好長了,而現在江水又漲,種植地被淹。我個人就有4.5英畝被淹,洋蔥被淹過後,基本肯定就死了。 1英畝洋蔥需要200拽洋蔥種,1拽洋蔥種2000緬幣,耕地費大概需要7萬緬幣,還有肥料費10萬,種植費10萬,現在被淹了,這些都虧了。

據悉,耶瑟久鎮轄區江畔,農民們主要種植洋蔥,而現在被淹,將虧損。並且在江水退去後,作物種已經很難買到,重新耕種時間已經來不及,就算搶種了洋蔥,產量也不會高。

木格具鎮轄區江岸旁和江心島部分村莊的種植地,也遭水淹,茄子種植地損失慘重。

木格具鎮轄區1村莊的農戶說,江岸旁和江心島的地主要種植茄子,茄子不喜歡太多水。下大雨雨水蓄積個幾個小時,那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現在被水淹2-3天,那基本就完了。等水退去,都會死去。不過還是得需要重新搶種,需要趕在進入冷季時種植,需要花費2次種植成本這已經肯定了。

木格具鎮伊洛瓦底江段,今年江水上漲期時,曾超警戒水位2150厘米一次,達警戒水位2次。

来源:緬甸中文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