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闻】十一長期遊客太多!長城亮紅燈 峨嵋山限流

十一黃金周假期進入第三天,各地景區迎來旅遊小高峰,北京八達嶺長城因為人潮太多,景區緊急啟動紅色預警一級響應預案。(歐新社)

【两岸新闻】大陆十一黃金周假期在3日進入第三天,各地景區迎來旅遊小高峰,多個景區景點公告門票售罄。由於人潮太多,北京八達嶺長城景區緊急啟動紅色預警一級響應預案;廣州白雲山單日湧入近5萬人,光搭纜車登山就要等一個半小時,不耐久候的遊客吐槽「還不如回家打麻將」。

澎湃新聞報導,國慶中秋八天假期的第三日,各地景區人潮依然洶湧,多個景區景點已買不到門票。根據去哪兒網平台數據顯示,十一假期期間,國內有超過750家主題樂園開門迎客,截至9月30日,國內各大主題公園的預訂情況已經環比假期前一周增長達3倍。

其中, 北京八達嶺長城景區就在官方微博上午就發布消息稱,景區門票已經售罄,景區已經啟動紅色預警一級響應預案。這是景區於今年3月24日恢復開放以來,首次門票售罄。4日也已有近3萬人次預約購票。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八達嶺長城景區控制單日接待遊客量不超過最佳承載量的75%,即每日最佳接待量為48750人次。

四川峨眉山景區也在3日上午10時許發布消息稱,當天上行雷洞坪的觀光車票已售罄,峨眉山景區已實施金頂限流,對發往雷洞坪的上行觀光車票實施總量控制,單日限額為20000張。

此外,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則在3日下午3時55分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當日門票已售罄;截至3日晚上8時,4日下午1時30前的門票也都已賣光。南昌海昏侯國遺址公園月4日至6日的門票都沒了;九寨溝景區、蘇州拙政園、上海迪士尼樂園等景區景點4日門票也都已售完。

梨視頻報導,廣州白雲山2日遊客量達48000人次。有遊客說,假期帶孩子出來爬山運動,想減少看手機看電視的時間,沒想到人潮爆滿,光乘坐纜車登山就要排隊等上一個半小時,結果他們在現場等候纜車時,全家大小還是得看手機殺時間,與其如此,「還不如回家打麻將」。

另據澎湃新聞報導,三亞全市旅遊飯店在2日的平均開房率為74.9%,景區景點、鄉村旅遊點共接待遊客10.54萬人次,同比下降2.99個百分點。

来源:世界日報/联合新闻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