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焦点】準備要快!IATA:新冠疫苗分送全球需8,000架貨機

IATA稱分送新冠疫苗是「有史以來最巨大運輸挑戰」,光是提供全球78億人口每人一劑疫苗,就能填滿8,000架波音747巨無霸飛機。路透

【国际焦点】全球感染新冠肺炎致死人數突破90萬大關、確診人數逾2,770萬之際,各國正日以繼夜研發新冠疫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警告,分送新冠疫苗將是「史上最巨大的運輸挑戰」,呼籲各國政府開始為大規模交付疫苗做好安排。

IATA 8日稱,分送新冠疫苗的空運規模龐大,「光是提供全球78億人口每人一劑疫苗,(數量)就可以填滿8,000架波音747貨機。」

IATA並表示,將來要運送任何新冠疫苗,現在就須與航空業安排「縝密計畫」,以避免配送時遭遇「潛在嚴重問題」。

IATA說,各國當務之急是確保現在已準備好設備、保護措施和邊境程序,以保障疫苗品質。該協會建議採購或改建一些建築物,使其有溫度控制設施等設備,並有培訓足夠多的人員,來處理具時效性且需低溫儲存的新冠疫苗。

該協會補充:「陸運可以幫得上忙,特別在具有本地製造能力的已開發經濟體。但如果不大量運用空運,就無法將新冠疫苗分送到世界各地。」IATA指出,空運本就適合運送高時效性商品,也具備恆溫系統,因此能「發揮關鍵作用」。

目前為止,全球已有幾款新冠疫苗進入後期臨床試驗,但只有俄羅斯批准使用國產新冠疫苗。来源:經濟日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