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闻】全民瘋國旅報復到誰?宜蘭、花蓮、台東最受惠

防疫新生活運動展開,國人瘋狂國旅,根據刷卡統計受惠最大的為東部三縣。图/經濟日報

【台灣新闻】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光觀旅宿業大受打擊,從6月解封之後,國人開始瘋狂國旅,根據刷卡資料統計,受惠最大的為台東縣、花蓮縣和宜蘭縣三縣,6月住宿以及旅行相關服務業,刷卡金額和筆數都較去年同期有二位數字增長。

根據聯合信用卡中心統計,2020年2月除連江縣外,所有城市的交易金額皆比去年同期低,3月到5月台灣各地區的交易金額都比去年低迷,然而在6月卻有三個城市異軍突起。

防疫新生活運動開始後,住宿以及旅行相關服務業成長快速,甚至在6月的交易金額及交易筆數皆超越去年同期的三個城市,分別為宜蘭縣、花蓮縣與台東縣。其中台東縣6月交易金額年增36%,筆數年增65%,可以說是疫情下,國人瘋國旅的最大受惠者。

總結來看,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大幅改變每個人的生活,尤其在疫情初期的前三個月,更是影響許多旅遊相關的產業,而隨著防疫新生活運動的發起,民眾對於出遊的渴望似乎也在此刻爆發,許多疫情病例人數較低的城市,紛紛湧入大量的人潮,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嘉義縣、南投縣等。

在防疫新生活運動次月就有部分城市回到舊有的觀光水準,甚至有些城市的成長更超越去年同期的交易水準,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似乎「報復性成長」的跡象已現端倪。

来源:經濟日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