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闻】疫情巨大衝擊 陸三大航空上半年虧損逾260億人民幣

大陸三大航空公司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和南方航空上半年虧損總計達261.6億人民幣。(圖/取自新浪網)

【两岸新闻】疫情對上半年的大陸民航業形成巨大衝擊,大陸三大航空公司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和南方航空上半年虧損總計達261.6億(人民幣,下同),大陸國內疫情防控向好,市場需求逐步恢復,但國際市場恢復仍存在較大不確定性。

路透報導,三大航企28日晚間同時公布半年報,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和南方航空上半年分別虧損94.41億元、85.42億元和81.74億元;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為-76.34億元、-67.2億元和-44.45億元。

相較於客運降幅明顯,三大航企的貨運業務表現較為堅挺。例如,中國國航上半年貨郵運輸收入為41.9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3.61億元。

中國國航預計,鑒於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及其對民航運輸業的嚴重衝擊,年初至下一報告期末業績將受到重大影響;東方航空則指出,疫情對大陸民航業的發展影響深遠,中短期內體現在客貨運量、經濟效益大幅下滑,中長期將會對市場結構、客源結構、旅客消費行為、服務模式、行業競爭格局等帶來深刻的變化,目前大陸國內疫情防控情勢持續向好,國內航班量和旅客運輸量持續回升,市場需求逐步恢復,但境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國際航空市場恢復尚存在較大不確定性。

大陸民航局之前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大陸民航業完成旅客運輸量較去年同期下降42.4%,降幅較上月縮小;6月全行業共完成旅客運輸量3073.9萬人次,年增速較2月提高42.1個百分點,大陸國內、國際航線分別恢復至去年同期的64.7%和2.3%。第二季行業整體虧損342.5億元,較第一季減虧38.5億元。

来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