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新闻】國務資政昂山素季接見日本外交使團,達成多項共識

【缅甸新闻】內比都消息,8月24日,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帶領外交部相關人員,在外交部接待大廳接見了日本外交使團,日本外交使團由日本外交部部長Toshimitsu Motegi帶領。在雙方舉辦的會議上,緬方參會人員有聯邦部長吳導圖、聯邦投資與對外經濟部部長吳左丁及外交部相關官員出席,日方參會人員則有日本駐緬甸大使館丸山大使等相關人員出席。

據悉,在此次會議上,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就日方對緬甸即將到來的大選及緬甸抗擊疫情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昂山素季向Toshimitsu Motegi承諾,此次大選會按照自由民主的方式進行。此外,雙方還就雙邊合作關係、緬甸與日本兩國解除簽證禁令、兩國之間的投資與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與國務資政的會議結束後,日本外交部長Toshimitsu Motegi還與三軍總司令敏昂萊大將進行了見面,Toshimitsu Motegi表示,日本在接下來會繼續支持緬甸政府的自由和平道路、對緬甸政府在若開邦問題上的舉措表示理解。在緬甸軍方的參與下,對緬甸大選成功舉辦抱有很大的信心。

據悉,Toshimitsu Motegi部長此次是第一次來到緬甸,在緬甸之前,日本外交部長已經訪問了湄公河三個國家,緬甸行程結束後,日本外交大使已乘坐專機返回日本。在日本駐緬甸大使館發文中得知,日本外交使團與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及三軍總司令在會見期間,除了安排救援班機開展撤僑工作外,還就雙方感興趣的國際問題進行了交流。

此外,日本駐緬甸使館聲明中提到,緬甸與日本之間就恢復往來簽證達成了協議,兩國外交部將在9月中旬就放寬緬甸技術工作人員、投資商人及獲得日本獎學金的緬籍留學生簽證一事繼續協商相關細節,兩國解封籤證的時間最早在9月份。

来源:緬甸中文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