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闻】上海兩大機場 布建5G網絡

【两岸新闻】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與上海電信、上海移動、上海聯通、上海鐵塔24日在滬簽署五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多方將攜手推進上海浦東、虹橋兩大機場的5G網絡部署,力爭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前,完成兩大機場主要旅客公共區域的5G網絡覆蓋,並且在機場安全管理、運維保障、旅客服務等方面探索5G創新應用。

中新社報導,統計顯示,2019年,上海浦東、虹橋兩大機場共保障航班起降78萬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2億人次,完成貨運吞吐量405萬噸。上海機場是繼香港、美國孟菲斯後,全球第三、中國大陸首個年航空貨量400萬噸以上的航空樞紐。

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張建明表示,當前,5G網絡是新基建的重點和熱點,截至2020年7月底,上海已累計建設5G室外基站超2.5萬個、5G室內小站超3.1萬個,實現了中心城區和郊區重點區域室外5G網絡的連續覆蓋。今年,上海市5G建設總投資額約為100億元人民幣,計畫累計建設3萬個室外基站和5萬個室內小站。

「5G+智慧民航應用創新示範基地」也於當天揭牌。結合5G技術和大數據,上海機場計畫建立全自助、無感知的智慧服務體系,為旅客提供更舒心的數字化出行服務。

来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