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新闻】45人感染,6人死亡!緬甸撣邦白喉已有爆發趨勢,沒注射疫苗的趕緊了

【缅甸新闻】衛生與體育部聯邦部長明褪醫生髮布消息,撣邦東部白喉病出現爆發徵兆,目前已有6人死亡。

8月14日早上,衛生與體育部內比都4號辦公處召開了發布會,就撣邦東部出現的白喉疫情展開討論。聯邦部長明褪醫生表示,白喉病出現了爆發徵兆,切不可忽視大意。

聯邦部長表示,撣邦東部5個鎮區已有45人感染,6人病逝。這個死亡人數已經與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持平。白喉病可以通過注射疫苗進行預防,目前,衛生與體育部正在與各個省邦衛生部門合作,為各地區的人免費注射疫苗,希望各部門做好疫苗的注射工作,積極開展防疫知識宣傳,督促家長帶孩子注射疫苗。

據了解,8月4日,撣邦東部公共衛生局主任明覺醫生,帶領醫療組在撣邦東部展開實地調查統計工作。 8月6日,中央傳染病防治分局的昂咩鐵醫生以及負責疫苗工作的寧伊漂醫生,帶隊深入撣邦東部發現白喉病患者的地區,開展實地調查工作。截至目前,大其力、孟克、孟薩、孟帕雅、孟棟鎮等地區,已發現45例白喉病確診患者,其中有6人死亡。

来源:緬甸中文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