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鴻海、緯創、和碩攻印度 已申請在地生產獎勵

【台灣新聞】印度科技部長普拉薩德(Ravi Shankar Prasad)1日表示,蘋果(Apple)的台灣代工業者鴻海(2317)、緯創、和碩,已向印度規模66.5億美元的獎勵在地生產專案提出申請。

這項「生產激勵計畫」(Product-Linked Incentive,簡稱PLI)規定,以2019至2020年為基準,當企業在印度生產的產品未來五年增加到一定數量時,政府將提供現金獎勵。

普拉薩德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已收到包括鴻海、緯創、和碩在內的22家國內外手機製造廠申請參與PLI計畫。三星電子也申請加入,其他業者包括Rising Star、印度本土的Lava和Micromax。

印度的智慧型手機產業是經濟上一大亮點,因為總理莫迪重視製造業,企圖以此創造大量工作機會,同時當地內需市場廣大,約3.5億人仍在使用基本款手機、無線網路用戶超過10億人。

此外,印度的勞動力也比中國大陸更便宜,有助壓低製造商在當地生產或組裝的成本。印度藉PLI計畫吸引海外製造商設廠,希望像中國大陸一樣,目標是成為智慧型手機的全球出口中心。

鴻海、緯創在印度南部兩省已有iPhone組裝廠,據路透上月報導,鴻海有意斥資10億美元擴建印度基地。三星電子在新德里郊區也擁有全球最大手機工廠。

來源:經濟日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