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緬甸享受來自日本的投資,進入RECP貿易區域

【緬甸新聞】新冠肺炎疫情后,緬甸和日本將加強雙邊經濟合作。日本官員在7月29日舉行的緬甸日投資對話中表示,需要加强两國關係,以減輕冠狀病毒對企業的影響。

緬甸議會經濟部副部長表示:基於緬甸的地理位置,經濟增長有充足的空間。 “日本將繼續與當地企業一起投資,以利用這些機會。”,貿易和工業中野Hiromasa先生說。

自今年3月新冠肺炎首次在緬甸爆發以來,日本與緬甸已經簽署了三項諒解備忘錄,為緬甸的基礎設施項目提供價值2199日元(合2050萬美元)的援助。首先是恢復在仰光河的船隻航行援助,然後根據緬甸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方案向緬甸警察部隊提供水處理設施和設備。

在這次對話舉行的一周之前,緬甸向一個日本財團發出通知,同意其在迪洛瓦經濟特區建設一座價值20億美元、1250兆瓦的液化天然氣工廠。

日本主要投資於農業、畜牧業、漁業、酒店和旅遊業,以及生產製造和工業電力。到目前為止,緬甸已經有120家企業投資了近20億美元,加入貿易集團。

此外,緬甸還致力於在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下合作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貿易集團。緬甸投資與對外經濟關係部副部長吳巴拉特•辛格(U Bharat Singh)表示。

RCEP是東南亞聯盟10個成員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提出的自由貿易協定(FTA)

亞洲國家(東盟),即文萊、柬埔寨、印度尼西亞、老撾、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緬甸,以及五個東盟自由貿易夥伴——澳大利亞、中國、日本、新西蘭和韓國。

簽署RCEP的討論始於2012年,預計將在11月的東盟峰會上簽署。

辛格說,通過RCEP,緬甸在收入和投資方面都有機會進入一個巨大而多樣化的市場。

此外,緬甸可以與發達國家和其他新興國家合作,完善本國的經濟發展法律。它還可以提升緬甸在全球範圍內的經濟形象,而不僅只是世界最大貿易集團的一部分。 ”

來源:緬甸投資/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