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焦點】NASA衛星圖證實北極兩冰帽消失 3年前他就預測不到5年會融化

近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衛星拍攝到北極地區的兩個冰帽已完全消失。圖擷自太陽報

【國際焦點】全球暖化將導致北極冰帽不到5年內消失!近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衛星拍攝到北極地區的兩個冰帽已完全消失,根據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的說法,全球暖化正是造成冰帽迅速消失的兇手。

根據英國《 太陽報 》報導,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NSIDC)主任席瑞茲(Mark Serreze)曾在1980年代於加拿大的聖帕特里克灣研究了該冰帽,當時他首次參觀冰帽後便在2017年發表了一篇論文,預測它們將在不到5年的時間消失。席瑞茲表示,「當我第一次參觀那些冰帽時,它們看起來就像是永久的景觀,看著它們在不到40年的時間內消失,實在相當震驚」。

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也在官網發文說明,1959年冰帽的面積分別為7.48和2.93平方公里,是美國中央公園的兩倍之多。在2017年時科學家們將2015年的衛星數據與1959年拍攝的垂直航空照片進行比對,他們發現,在1959年至2015年間,冰帽已減少過去面積的5%,而在2014年到2015年間,由於2015年是特別溫暖的夏天,因此導致冰帽更是明顯的縮小。

報導中也提到,北極的海冰正在一步步的消失當中,並且每10年的融化速度更快,席瑞茲也提及,雖然知道結局即將到來,但人類仍然無法為此做好充分的準備,「氣候變化是非常現實的,正如長期以來所預期的,北極的冰帽正在緩慢的瓦解」。

來源:聯合新聞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