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緬甸計劃從下財年開始將通過電子支付系統徵繳稅收

【緬甸新聞】據《七日新聞》7月21日報導,緬甸國稅局於7月18日公佈,2020-2021財年度,企業以現金支付方式納稅制度將改為電子支付系統繳納。

據了解,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預防,緬甸國稅局已與銀行聯繫對接,將通過電子支付系統的移動銀行、電子銀行、移動支付、MPU付款等方式徵繳稅收。

據緬甸國稅局獲悉,改用電子系統措施是為了代替現行的現金或支票個人納稅制度,有效節省時間和費用,降低不必要的財務損失風險,並防止濫用和欺詐行為。

據緬甸國稅局發布,正在與銀行進行系統對接,對於緬甸大型納稅人,中型納稅人的員工薪金個人所得稅在有關鎮區稅務局繳納事宜,稅務局將不再提供工資薪金所得納稅申報單,個人可通過該部門的數據中心連接的移動應用程序查看信息。目前,納稅企業要繳納的所得稅、商業稅、特別商品稅和珠寶稅可通過電子支付系統便捷繳納。

使用電子支付系統繳稅,將由電子金融服務提供納稅證明,稅務局收到稅款後將向納稅人發送一份收據電子郵件。

來源:中緬商貿信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