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歐盟更新開放邊境名單 美國及台灣仍未納入

圖/路透

【台灣新聞】歐洲聯盟更新允許旅客入境的「安全國家」建議名單,排除病例增加的塞爾維亞及蒙特內哥羅,名單縮減至12國,另未有新增國家,美國及台灣仍未納入。

代表歐盟各國政府的歐盟部長理事會(Council ofthe EU)今天公布可開放非必要旅行國家更新建議名單,分別為阿爾及利亞、澳洲、加拿大、喬治亞、日本、摩洛哥、紐西蘭、盧安達、南韓、泰國、突尼西亞和烏拉圭等12國。

相較7月1日首次公布的14國建議名單,其中蒙特內哥羅及塞爾維亞因病例增加而被排除。

至於對中國的開放條件仍然是「互惠」,即中國也對歐盟旅客開放邊界,歐盟才會開放中國旅客入境。

另本次更新未有新國家上榜,美國、台灣仍未列名。

歐盟協調各國後7月1日起開放同意名單上被視為安全的國家旅客入境進行觀光或商務旅行,每2週更新。但這份建議名單並沒有法律約束力,各國對外邊境仍由各國管控。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歐盟自3月中即禁止境外公民前來旅行。

來源:中央社/聯合新聞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