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上海宣布:台北上海城市論壇22日改「視訊」登場

圖為去年7月雙城論壇在上海舉行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時任上海市長應勇在開幕式上握首合照。聯合報

【兩岸新聞】上海市台辦10日上午宣布, 經上海與台北兩市有關方面商定,「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於7月22日舉行。本次論壇採視訊方式召開,在上海市與台北市分別設立會場。

上海市台辦發布的新聞稿表示,本次論壇以「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為主題,將通過交流研討,推動兩市在衛生醫療、產業經濟交流、智慧交通、區域治理與合作等方面的經驗分享和交流互動。

新聞稿稱,「兩岸城市交流有利於增強兩岸同胞親情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上海與台北城市論壇由上海市與台北市政府輪流舉辦,已成為上海與台北兩市之間重要的機制化交流平台,兩市深入探討和交流城市發展經驗,鞏固和拓展各個領域的合作,取得了積極成果。迄今為止雙方已經簽訂了36項交流合作協議。」

蔡英文總統2016年就任後,兩岸關係急劇惡化,雙方既有官方溝通聯繫管道全數中斷,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成為目前僅剩的兩岸官方正式交流平台。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