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緬甸雨季禁漁期已到遠海捕魚船都返回港口

【緬甸新聞】據6月2日出版的《緬甸之光》報報導,伊洛瓦底省海基遵(Highgyigyun)地區海域禁漁期自6月份開始,所以遠海捕魚船在6月1日時已全部返歸港口,這是由漁業工作局處獲知的訊息。

海基遵地區有遠海捕魚船86艘,自5月29日開始各捕魚船就由各捕魚區內一艘接一艘回返,在5月31日夜間所有遠海捕魚船都已進入港口,近海捕魚船至還有在進行捕魚作業的。

“去年就已經歷過這3個月的禁漁期了,所以今年雖然捕魚量減少以致產生虧損,但還是做好前期準備工作,將船隻召回來,與漁工們結算好薪資工錢後就會遣返他們各自回家鄉去了。這3個月內就是修補漁網及修整船隻的工作,這就依靠當地的員工們來進行了。”當地一位水產企業家這樣說道。

以往禁漁期3個月後,重新出海捕魚時常碰到招工人手不足的問題。所以漁船主與勞工代表協商,對返回遠地的漁工在這3個月給予一定的補助金及糧食,招攬他們能按時返工。今年則由於漁業減產,船主人們的收入大減甚至出現虧損,所以是否能掌握好大多數漁工按期返回工作已是不可知,一位勞工代表如是說道。

自去年開始規定緬甸海域內禁漁期為6月1日至8月31日這3個月,這期間也正好是雨季時期,可讓漁工們休工並處理船隻及漁網的修補工作。但3個月期間也得付給他們一些生活費用以安撫他們能準時返工。今年雨前漁業生產不如意,但也還得安排他們的一些生活經費,使他們在禁漁期間家庭生活能有一定的保障。此外之前一些專家學者建議修改禁漁期限,這是否恰當也應加以考慮處理了。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