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疫情期間,超過20萬緬甸人丟了工作

【緬甸新聞】緬甸全國工會聯盟(CTUM)副秘書長杜漂散達梭稱,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緬甸失業的工人達到20多萬。現在面臨著僅有10%的人重新找到工作的情況。因工廠、工坊和辦公室經濟下降,沒有訂單和沒有原料,很多工廠、工坊都面臨倒閉和暫時關停,因此,失業人數上漲。

杜漂散達梭稱,根據CTUM收集的數據得知,目前,僅有失業人數的10% 的人重新找到新工作。被撤銷工作的工會領袖、成員是最難找到工作的一個團體。與國際勞工組織(ILO)協商後,我們在收集失業工人的狀況,他們還有其他什麼技能?然後基於他們的專項,在聯合國,慈善組織的幫助下,重新為他們找工作。

幫助找工作的聯合工會(STUM)會長杜妙妙誒稱,因失業人數增加的原因,招聘新工人的工廠,申請人數比招聘崗位數量增加了一倍。

6月8日,杜妙妙誒稱,早上聽到招工的消息就讓孩子們去了,因為人太多擠不進去就回來了。失業工人重新找工作的時候,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找到工作的機會,行業專業人士也更加容易找到工作。每個看到招聘信息前去試試的時候,發現有很多人,申請費也損失不少。

工人事務工作者稱,為了失業工人重新找到工作,目前還沒有看到政府採取相關措施,工人們代表感到很擔心。為了失業工人重新找到工作,有人聯繫了工人事務負責人,但是一直沒有聯繫上。

來源:緬甸中文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