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3倍券官網上線 7月起可預購實體券

三倍券官方網站上線,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在七月一日開始預購前,實體券預購功能也會在官網上架。圖/取自三倍券官網

【台灣新聞】七月上路的三倍券官方網站上線,目前網站內容主要為四種使用管道的詳細介紹,以及通過遴選的信用卡、電支與電票業者名單,與常見問題的問答集。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在七月一日開始預購前,實體券預購功能也將會在官網中上架。

「振興三倍券」官網將使用方式分為四大類,包括紙本券、信用卡、電子票證、行動支付,每一類皆說明使用資格、預約方式與回饋方式等。另外,也詳盡列出信用卡、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共四十五家業者名單。在「常見問答」頁面,目前羅列廿六個問答,為民眾解惑,內容也將視民眾需求適時新增。

三倍券將於七月一日開始預購,王美花表示,官網也將會開啟「實體券」的預購功能,讓民眾在家就能方便預約,並在可領取的時間內,到指定超商領取。「數位券」將透過信用卡、電子票證、行動支付供民眾使用,官網將串連各業者的登錄頁面,進一步綁定該業者的帳戶或卡片。

圖/聯合報

至於實體、數位券各會有多少使用者?王美花說,信用卡、電支電票業者推出加碼方案,許多希望民眾多多使用數位券,尤其是善用數位工具的年輕消費者。實體券方面,她相信超商業者的宣傳行銷方式多元,應該可以分散郵局排隊購買實體券的人潮。

王美花強調,為避免七月一日開放預購當天,官網湧入大批「人潮」,塞爆網站,官網已經進行多次壓力測試,強度達到單一小時共一百萬人次,皆可正常使用。

經濟部官員指出,三倍券「數位券」將由各家信用卡、電支電票業者設置登錄頁面,三倍券官網將如同「火車站」,連結每家業者的登錄頁面,供消費者查詢。

「實體券」在官網的預購方法則和口罩實名制很相似,將有兩種:其一,是可利用讀卡機讀取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在線上預購;其二,從已通過身分認證的「健保快易通」App中取得認證碼,用認證碼在三倍券官網預購,線上預購完成後,再於領取時間到消費者指定的超商去領貨。

如果不透過官網也想預購實體券,可以持健保卡到超商事務機插卡預購,等到領取時間,再回到超商領貨。如果要「現買現領」,則一定要去郵局排隊。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