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焦點】日本全面解除國內旅遊限制 傳台灣鬆綁可能早於紐澳

安倍政府宣布,19日起全面解除國內旅遊限制。路透

【國際焦點】日本18日宣布,19日起全面解除為防範新冠病毒疫情而採取的國內旅遊限制,日相安倍晉三呼籲民眾外出觀光或參加音樂會,以提振陷入衰退的經濟。

日本在宣布這項最新措施之前,已結束緊急狀態,允許民眾重返工作崗位,酒吧、餐廳也恢復營業,但仍須維持社交距離。隨著新增確診人數趨緩,日本已在5月解除封措施。

安倍晉三18日晚間發表全國演說,「我希望民眾外出旅遊時能保持社交距離,積極參加社交和經濟活動。」

政府不再建議疫情地區的民眾居家避疫,可能有助酒店、度假村和高度依賴觀光的地區振興經濟。

不過,復甦的腳步可能相當緩慢,因為許多民眾仍避免前往人多之處,而且政府仍未解除外國遊客赴日旅遊的限制。日本觀光局的最新數據顯示,赴日旅遊的外國遊客在5月只有1,700人,寫下1964年同期以來最低的歷史紀錄。

除了解除國內旅遊限制,政府也開放民間舉行1,000人以內的室、內外活動,也開放日本職棒19日起開始比賽,但不開放觀眾入場。

另外, 根據每日新聞引述不具名官員的報導,安倍政府正在討論放寬台灣赴日旅遊的限制,而且日方可能更快解除台灣赴日旅遊的限制,早於紐西蘭和澳洲。

來源:經濟日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