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緬甸教育部給出開學規劃,兩個年級先開學,分四種方式上課!

資料圖/緬甸中文網

【緬甸新聞】受疫情影響,今年學校遲遲不開學,不少學生和家長都非常關心究竟什麼時候開學。而對於開學時間,我們的讀者也呈現出兩種觀點:有人認為,生命只有一次,疫情期間安全為重,推遲一點開學沒關係,可以等;而有的家長則表示,目前疫情已經處在可控範圍內,希望學校盡快開學。不然孩子在家裡只會看電視。

9年級和10年級學生最先開學,實行分批次上課的方式

教育部發布消息稱,9年級和10年級的學生,將於7月21日開學。開學後,將根據學校學生人數的多少,分為四種上課方式:

(1)適用於人數少的學校:以正常上課方式開學的高級中學有617所,早上9點到下午3點上課;

(2)適用於人數稍多的學校:分兩批隔週上學的學校有2471所,一批學生這週上課,一批學生下一周上課;

(3)適用於人數多的學校:分四個批次隔週上學的學校有2401所,四個批次兩兩一組。一批學生早上上課,一批學生下午上課。一周結束後,另外一組的兩批次學生再來上課;

(4)使用於人數多的學校:分四個批次的學校有144所,四個批次兩兩一組,一周六天分為前三天和後三天,前三天中,一個批次的學生上午上課,一個批次的學生下午上課,後三天同理。

基礎教育管理司總司長吳郭列溫稱,學生少的學校可以像往常一樣正常上課,學生多的學校,一天分兩批學生上課,或者一周上3天分兩批上課。不過,有的學校內有超過5000名學生,這樣人數較多的學校,只能是隔週上課。

仰光茵盛鎮區一名初級中學的校長稱,學校需要根據學校的教師數量、學生數量來製作上學計劃,然後呈報教育局進行安排。

仰光巴漢(2)號中學的1名老師稱,現在高中的2個年級要先開學,巴漢(2)號高級中學的9年級和10年級的學生,一班有600人左右,總共是1200人,而老師只有35人,部分老師還要退休,因此,教師力量嚴重不足。現在上學需要保證到人與人之間的安全距離,所以需要分批次上課。對我們學校來說,就是分四批,兩批學生上前3天,兩批學生上後3天。而我們老師,每週只有1天的休息時間。

初中和小學何時開學?

據了解,基礎高中兩個年級的學生開學後,教育部將觀察兩週的時間。如果狀況良好,初中的學生就在8月第二個週開學。初中的學生開學觀察一周後,也就是8月底,如果情況良好,小學也將開學。

開學後的防護工作安排

目前,教育部正在準備開學所需的課本、口罩、面罩等。口罩和麵罩可以重複使用,由教育部免費發放給學生和老師。此外,教育部也在安排,在各所學校設立健康檢查站,為學生進行體溫檢測,同時設立洗手池,安放洗手液,儲備消毒水等。

目前,全緬範圍內共有基礎教育學校4萬多所。

來源:緬甸中文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