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緬甸公民在國外遇到困難怎麼辦?昂山素季發話了

【緬甸新聞】自疫情發生以來,緬甸外交部一直在攜手境外使館,幫忙接回境外被困的緬甸公民,積極開展撤僑工作。截至目前,緬甸外交部已經多次使用救援班機,從印度、中國、新加坡、日本、韓國、孟加拉及歐美國家,接回了被困在境外的緬籍公民。

內比都消息,近日,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就撤僑一事,與駐中國、韓國及泰國的緬甸大使館大使,進行了線上視頻會議。在會議上,昂山素季與三位大使就如何保護境外緬籍公民的安全,進行了深入交流。通過談話得知,在撤僑期間,讓三位大使感到驕傲的是,境外公民對於大使館的信賴度有所增加。

國務資政昂山素季表示,境外緬甸使館需尊重所在國緬籍公民,如若公民遭自己國家的使館無視,那麼在當地也不會享有應有的權益。無論發生任何事,突發情況也好、需要幫助也好,讓境外公民第一時間想到緬甸大使館,這便是外交部的職責所在。

根據記錄得知,緬甸國航救援班機已從韓國仁川機場接回574名緬籍公民,同時,駐韓緬甸使館也在與韓國當局協商,盡快接回574名申請返鄉的緬籍人員。疫情發生後,在武漢的緬籍留學生成為第一批被接回緬甸的僑民,雖然只有300多名緬籍人員從泰國乘坐救援班機返鄉,但通過克倫邦妙瓦底返回緬甸的緬籍人員已經超過5萬多人。

昂山素季還表示,除了防疫工作外,國家政府也在計劃解決失業人員復工問題。

來源:緬甸中文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