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振奮! 最後一位使用呼吸器新冠患者 已經成功脫離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聯合報

【台灣新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分析我國441例確診案例。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18日提及我國上有一位患者尚未脫離呼吸器,今宣布最後一位已經成功脫離呼吸器達48小時,我國目前已經沒有人使用葉克膜、呼吸器,而我國目前九成的患者都已經出院。

我國總計有441名確診案例,解除隔離有408人,表示九成已經出院,分析我國死亡率為1.6%。張上淳表示,5月18日有提到我國尚有一人戴呼吸器,其實當天僅剩的那一位也正準備脫離呼吸器,到目前為止他已經脫離呼吸器超過48小時,也就是醫療上正式的脫離呼吸器。

張上淳另外分享最後一例脫離葉克膜的案例,該名案例是與確診個案接觸後,居家隔離的期間被發現,3月31日入住一家區域醫院,4月4日出現呼吸衰竭,並且立即插管、使用呼吸器,4月5日轉院,一轉院就入住加護病房,當天也戴上葉克膜。

該案待在加護病房足足46天,使用呼吸器的時間是從4月4日到5月11日,多達37天,而裝上葉克膜的時間是從4月5日到5月8日,長達33天。張上淳說,該案目前已經脫離呼吸器,且恢復狀況也非常好,也正準備出院。

張上淳表示,從收治確診個案到現在幫助患者脫離葉克膜,不能只是單靠一家醫院的力量,像是有20幾位個案有使用呼吸器,則是分送到17家醫院治療,有使用葉克膜的患者有7人,也分別在5家醫院治療。

他也分享,醫護團隊協助患者脫離葉克膜,至少要動用五位醫護全副武裝,穿上密不透風的兔寶寶裝,替患者脫離葉克膜。他也非常感謝醫護團隊為患者的努力。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