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世衛員工運送新冠病毒檢測樣本時被槍殺!聯合國秘書長表態

BBC報導截圖

【緬甸新聞】當地時間4月21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對4月20日發生在緬甸若開邦,世界衛生組織一輛運送新冠病毒監測樣本的車輛遭到襲擊表示強烈譴責。在這次襲擊中,世衛組織的一名工作人員遇害,另一名政府官員受重傷。古特雷斯向死者家屬表示哀悼,並祝愿傷者早日康復。

據英國BBC新聞21日報導,這名司機名叫Pyae Sone Win Maung,現年28歲,他在若開邦遭遇槍擊時駕駛著一輛帶有明顯聯合國標誌的車輛。

BBC援引聯合國的說法稱,近幾週來,數十名平民在緬甸武裝部隊與當地武裝組織若開軍(Arakan Army)的衝突中喪生。

據BBC報導,緬甸軍方以及若開軍都否認與該名司機被殺有關。緬甸武裝部隊發言人Tun Tun Nyi少將表示,他的部隊沒有理由襲擊聯合國的車輛,這些人“正在為我們、為我們國家工作”。

對於該司機被殺一事,聯合國駐緬甸辦事處表示,他們對這名28歲司機的遇害深感悲痛。該機構並未透露哪方要為此事負責。

古特雷斯呼籲對該事件進行全面、透明的調查,並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聯合國有關方面21日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名工作人員在緬甸西部若開邦駕駛一輛載有新冠病毒樣本的車輛時被殺害。根據聲明,世衛組織的司機當時正乘坐一輛標識清晰的聯合國車輛從實兌開往仰光,在衛生和體育部的協助下運送新冠病毒的監測樣本。目前,有關方面正在尋找有關其死亡情況的進一步信息。

來源:緬華網/央視中文國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