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緬甸政府計劃在5月份內撤僑

【緬甸新聞】駐日本、韓國、印度、新加坡和泰國的緬甸大使館發布消息,5月份內,國家計劃通過Relief Flight (人道主義救援飛機)接回被困在日本、韓國、印度、新加坡和泰國內的緬籍人員。

將計劃通過緬甸民航MNA,接回被堵在印度、新加坡和泰國的緬籍人員;通過Nipoon航班接回被堵在日本的緬籍人員。同樣的,被堵在韓國的緬籍人員,將通過緬甸國際航班MAI,接回到仰光市。目前,各個大使館還沒有發布 Relief Flight 航班的時間及班次型號等信息。

緬甸駐東京大使館和駐新加坡大使館發布通告稱,基於想要返回緬甸的遊客數量較多,為了方便相關部門計劃航班行程,因此,在4月28日之前,想要回國的人需要將自己的護照等相關所需資料提交給大使館。

緬甸駐韓國首爾大使館發布消息,Relief Flight不是針對想短期回緬甸的人準備的,而是為在國外居住已經遭遇困難,想要返回緬甸的緬籍人士而準備的。

同時,緬甸民航業發布消息,新冠肺炎防控治療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協商會議決定,通過Relief Flight 航班接回被困在國外的緬籍人員。想要通過Relief Flight 返回緬甸的人,需要在相應的航空公司在相應的國家開設的售票點購買機票。 5個國家中,緬甸駐印度大使館還沒有發布關於 Relief Flight 的任何相關計劃。

緬甸駐各國大使館發布消息稱,被困在5個國家的緬籍人員通過Relief Flight 航班回到仰光後,除了必須遵守衛生與體育部發布的21天的隔離觀察措施外,還需要接受7天的居家隔離。

截至5月15日,緬甸民航局是禁止客運降落的,但是貨運、醫療和Relief Flight (救援)航班是允許降落的。 Relief Flight(救援飛機) 是指包括根據相關國家的計劃,把被困在緬甸的外國人接回相關的國家,也包括緬甸接回被困在其他國家的緬籍人員的飛機航班。

2月份內,緬甸民航就前往武漢市接回了被困的緬甸學生。同樣的,4月份內,在迪達谷大師的幫助下,緬甸國際航班MAI接回了被困在印度的僧侶。

來源:緬甸中文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