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蒲甘90多名本地接觸者,安全!

【緬甸新聞】此前,政府部門通過確診患者出行軌跡,在蒲甘娘烏鎮區追踪到90多名密切接觸者。自3月28日開始,曾於C-8例確診患者及C-11、C-12、C-13例確診患者,有過近距離接觸的90多人被隔離觀察。

目前,被限制出行在蒲甘酒店內接受醫學隔離觀察的密切接觸者,因隔離期滿未發現感染病毒,已被解除醫學隔離,成功返回各自家中。雖然密切接觸者中的1人曾發病、出現乾咳等症狀,但是,化驗結果為陰性。

娘烏鎮區綜合管理局局長吳敏褪表示,在蒲甘3家酒店接受醫學隔離的民眾,因為化驗結果顯示未感染,我們已經讓他們各自回家。雖然解除了醫學隔離,但是,密切接觸者回到家後,還是要注意防控,盡量減少外出次數。

此次解除醫學隔離的民眾均為蒲甘本地人士,其中有船夫、馬車夫、司機、旅遊業從業者、熱氣球工作員工及餐廳員工。

目前,緬甸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緬勞工在內的境外返鄉人員,使得緬甸國內的防疫工作變得更加困難。因此,在這樣關鍵的時刻,國內的民眾一定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的好習慣,不白費國家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來源:緬甸中文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