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潑水節仰光11條線路不停運,保障民眾出行

(資料圖)

【緬甸新聞】潑水節即將到來,但是,在仰光務工的民眾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因為國家正在嚴防疫情,工作的地方雖然和往常一樣,會在潑水節法定假日放假,但是,民眾紛紛擔憂,潑水節期間究竟有沒有客車運營,能不能安全的回到家中。

日前,仰光運輸監督權力機關YRTA秘書長吳臘昂,就潑水節期間是否有客車運營進行了回應。其表示,截至4月9日,仰光昂明格拉長途客運站226線路將正常運營。 4月10日起,會以輪流運營的方式進行運營,潑水節期間返鄉的民眾,一定要提前查找乘坐班次的發車時間及日期。此外,在潑水節期間,增收車費的車站會被嚴懲,民眾可向YRTA進行舉報。

據悉,為保障客運順暢、讓民眾安心的回家,潑水節期間,會有11條線路不停運。仰光省內發往其他省邦的長途客車站一共有三個,其中昂明格拉客運站內共有226條線路運營,德貢額亞長途客運站內共有100多條線路運營,此外,也有從德拉鎮區連接仰光與伊洛瓦底省的客車班次運營。

吳臘昂表示,昂明格拉長途客運站將有11天線路不停運,其餘的班次以輪流的方式運營,德貢額亞客運站92條線路正常運營至4月12日,潑水節期間會以輪流的方式運營。此外,德拉鎮區長途客運站將從4月12日開始停運,4月17日開始恢復正常運營。

來源:緬甸中文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