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截至昨(23)日雖無確診病例,但緬甸國內的情況也十分緊張

【緬甸新聞】隨著全球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世界各國都採取行動,封鎖邊境和人員往來。截至3月22日晚8點,緬甸境內雖無確診病例,但國內情況依然十分緊張。隨著泰國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加上泰國對外籍人士採取嚴格管控,擔心邊境口岸被封鎖後無法回家,因此,緬泰邊境出現了大規模的返鄉潮,部分口岸人滿為患。然而,更讓人緊張的是,很多排隊回家的人,都沒有採取防疫措施。

雖然緬甸安排醫務人員在邊境口岸,對往來人員進行健康檢查,但一些人因為想快點回家,便從水路返鄉。考慮到這一情況,緬甸有關部門緊急發文,要求所有返鄉緬籍人士,必須從口岸入境,否則將面臨追責。

與此同時,緬甸各大城市的市場、公交車站、火車站、商場等地,都安放了洗手液來防護疫情,仰光火車總站還有專門的工作人員,每天定時對車廂進行消毒。同時,一些銀行還將椅子給隔開。

此外,緬甸也開始建設“方艙醫院”,以接收更多的隔離患者。

來源:緬甸中文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