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疫情揮之不去 陸企搶食遠端辦公商機

(資料圖)

【兩岸新聞】大陸各家線上辦公平台動起來搶攻市場,騰訊旗下企業微信的視訊會議人數上限由100人提升至300人,緊急通知覆蓋人數增加至1,000人;字節跳動旗下的飛書則宣布視訊會議服務將免費開放三個月,並且提供「線上辦公室」功能,支援最多50人同時線上。

主要提供雲視訊會議服務的小魚易連,在疫情期間免費開放上限100人的視訊會議功能;此外,金山WPS、石墨文檔和印象筆記等辦公軟體都推出了相應服務。

疫情揮之不去,隔離成了防控新管肺炎病毒擴散的最佳選擇,大陸互聯網企業騰訊、字元跳動、美團點評等帶頭居家辦公,點亮線上辦公軟體商機,包括釘釘、企業微信、飛書及華為WeLink等備受青睞。

停班,不停工,居家辦公引爆線上辦公軟體商機,但一開始線上辦公平台尚未準備好,「視訊會議崩了!」2月復工後,居家辦公第一天,包括釘釘、企業微信等,「無法發送消息」、「無法進入視訊會議」,原本一早要召開的視訊會議,頻頻卡頓(訊號延遲),最後閃退只能回到螢幕桌面,重新在微信工作群中通過語音來安排任務。

線上辦公軟體開工首日功能崩潰,雖然始料未及,但線上辦公平台因此擴增設備為線上開工裝填好更充足的彈藥。

包括釘釘、企業微信、字元跳動、飛書等辦公軟體,相繼宣布開放包括視訊會議功能在內的服務套件,協助企業進行遠端辦公。

疫情持續,線上辦公軟體更多入局者還在湧入,爭搶市場蛋糕,危機入市,商機可期。

來源:經濟日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