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緬甸國民衛生局提醒民眾:仍不能對疫情產生鬆懈心理

(資料圖)

【緬甸新聞】國民衛生局中央傳染病防治中心副處長欽欽基博士表示,雖然緬甸目前尚未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是民眾不能對疫情產生鬆懈心理。韓國、伊朗和俄羅斯等國家出現了成群爆發的情況,為了避免出現類似情況,緬甸需要對疫情保持高度警惕,不能鬆懈。

欽欽基博士稱,一方面,民眾一定要提高警惕,需要遵從衛生與體育部發布的防控疫情的相關指示,樹立防疫意識,盡量避免參加人群密集的活動集會,不必要的活動盡量不要參加。另一方面,民眾也不要過於恐慌,勤洗手,規律作息,保持室內空氣暢通,盡量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一旦出現發燒、咳嗽的情況,需要及時就醫,同時也要避免與出現相關症狀的患者密切接觸。

此外,衛生與體育部還發布消息提醒稱,仰光、內比都、曼德勒、景棟、腊戌、密支那、東枝和木姐等地的醫院需要高度警惕新冠肺炎疫情,提前做好充分的準備,以便疫情出現時能積極迅速應對。

來源:緬甸中文網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