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衝刺復工產能 鴻海鄭州廠祭1.3萬元員工激勵獎金

鴻海傳出為了提升鄭州廠復工產能,對員工祭出人民幣3000元的「防疫返崗激勵獎金」。圖/騰訊科技

【兩岸新聞】鴻海傳出為了提升鄭州廠復工產能,對員工祭出人民幣3000元(約新台幣 1.3 萬元)的「防疫返崗激勵獎金」。

科創板日報引述多方消息來源,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推出「防疫返崗激勵獎」,激勵對象為 iDPBG 鄭州在職員級員工(不含陽光工場),每人獎勵人民幣3000元。

報導指出,富士康為了保障工人們的安全已採取防疫措施,包括所有的工廠工人必須佩戴口罩、進行溫度測試等,同時在跟相關部門多次溝通後,鄭州工廠於2月10日小規模復工,不過產能卻處於低負荷狀態。

騰訊科技報導,之前產業鏈就給出消息,表示富士康已經讓在鄭州的工廠於2月10日復工,不過復工率約在40到60%,對於富士康來說,在鄭州的工廠是否第一時間復工至關重要,因為目前全球有90%的iPhone都是出自這裡。

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仍在爭取深圳工廠的複產時間,這些恢復生產的前提條件是,確保工人可以在安全情況下進行生產。

本周有消息指出,富士康計畫在2月底之前恢復在大陸50%的生產,並計畫在3月繼續恢復至80%。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在報告中表示,鄭州富士康是iPhone最重要的生產據點,主要負責生產iPhone 11系列、iPhone SE2等,疫情將導致蘋果新產品生產、交付延遲會對iPhone的銷售構成影響,預計2020年Q1的iPhone出貨量將下降10%。

按照郭明錤給出的報告來看,2020年上半年蘋果將發布7款新品,其中包括iPad Pro、MacBook Pro、MacBook Air、小型無線充電板、UWB標籤與高階藍牙耳機等,而最先亮相的是iPhone 9,其預計會在今年3月發布。

至於iPhone 9,產業鏈表示,蘋果的總訂單量要超過3000萬支,由於主打相對廉價的市場,這款手機將會大大提升今年iPhone整體出貨量,預計總出貨量會超過2億支。

上游產業鏈每個月為iPhone 9準備約200到400萬支的產能,新機的外觀設計與大部分的硬體規格iPhone 8非常相似,例如搭載了A13處理器,內置3GB記憶體,移除了3D Touch模組,提供Touch ID功能,售價399美元起。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