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焦點】新冠肺炎嚇退參展者 MWC停辦

受新冠肺炎影響,主辦單位宣布2020年MWC停辦,圖為去年活動現場。圖/經濟日報

【國際焦點】全球電信公司為推出新5G服務摩拳擦掌之際,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大批企業退出參展,無線行業最盛大的年度展會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被迫取消。

這是巴塞隆納MWC開辦33年來首次出現主辦方取消活動,這場盛會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逾10萬人參與,交流最先進的創新技術,向投資者推薦並交易。

籌辦MWC的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執行長John Hoffman聲明表示:「全球對冠狀病毒爆發的擔憂 ,以及參展者旅行和其他方面的顧慮使我們無法舉行此次活動。」

數家知名無線企業上周起陸續宣布退出 ,瑞典無線設備製造商愛利信表示無法確保員工和客戶的安全。Sony公司、諾基亞、伏德風(Vodafone)和德國電信也紛紛表示放棄參會。

來源:經濟日報

Leave a Reply